Eyes【极东篇】

#国设,系列文

#occ警告!

#意识流





【极东】

       王耀的眼睛是琥珀色的,仔细看又掺和着金色,像温和的朝霞,像柔软的暮色。

       本田菊见过王耀的眸子里,盛满温情,在他还是孩子时,王耀把他当最自豪的弟弟时。本田菊其实会耳朵红,在王耀笑着时。王耀的眼睛里会盛满池水,一湖温柔。本田菊也见过王耀狼狈的样子,眼里的光芒失去了。这不是当初我崇仰的人了。本田将刀痕留在了王耀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本田菊又一次见到了王耀,在战场上。王耀的身上狼狈不堪,身影在弹雨中,在扬起的黄沙中若隐若现。“これは誰ですか?(这是谁?)”“くそっ、撤退!(该死的,撤退!)”周围开始乱了起来,撤退的口令十分有用,本田菊最后回头,看了眼王耀,是什么?这种扭曲的色彩,像灰黑色的天空。那双眸子里,是恨。

       战争结束了,中国胜利了。本田菊见到王耀是在谈判桌上。……本田菊忘记了王耀的神情,只知道,很复杂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后来,中日建交了,中国和日本互相帮助又互相警惕,每一次本田菊见到王耀,总是忍不住抬头看着他的眼。

       古老的大国眼里,有着山川河流,有着千万百姓,有着岁月磨折,像无波的古井,像夜空的零星,深邃而又寥落;但同时,他的眸中,包含着初日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……再也没有我了。本田菊垂头,跟随上司身后。

 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泅渡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