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随

#番外,前篇没发 

#散笔,有象征意

#花语


       我路过了一片向日葵。

       金灿色,是对光芒的爱恋,是碱默的它们的心意。向日葵硕大的花盘,卑微地朝着太阳转动,它们的根被泥土保护着,它们的心,却随光芒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在追逐我的光,是独属我的光。我小声地呢喃着。成片成片的向日葵随风微动,在回应我的梦想。

       我抚摸着一株向日葵的枝条,茸毛在我手心轻挠。我感受着枝条,我的掌下,有一股绿色的暖流流动着,像人的血管,一下一下地跳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给我的光送上一束……温暖。我对向日葵说。一株向日葵,由清风送来,在我的手巾降落。

       我听到手中的呓语,把我带走吧,我无时无刻向往着阳光,我有无尽的温暖,我想见见属于你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我将手中的向日葵,放在身后的竹筐。好的,我要带你见见我的光,仅仅只是小小的一眼。向日葵们轻轻地摇了摇枝叶,送给我一段金灿色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前方又出现了一条小径,我带着一束温暖继续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收集一株纯洁,我走进一亩风信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洁白,纯清,礼貌地向我问好。一株上,就缀满了碎片,挤满了花瓣。我望着无尽的白,悄声询问。我可以拥有一株纯洁吗?

        风信子摇摇头,为什么?我轻触着它盛放的青春,低哑着声,我想给我的光献上,他一定会喜欢的。

       风信子不再摆动了,它矜持地抖抖花瓣,拂去沾上的露,轻降在我的手心,走吧,带我去见你的光吧,他会对这份礼物满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轻柔地碰了碰风信子,用指尖轻点,不可思议的柔软,像垂在天旁的云絮。我把它藏在竹筐里,和向日葵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风信子们将最柔软,最纯洁的花瓣聚在一起,送给我一段纯白的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径又一次指引着我,我的光在等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将竹筐护在怀里,藏起两段梦境,它们纯洁而又灿烂,吸引着任何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眼里藏笑的小小人偶,笨拙着引领我;将尾巴偷偷收好的小恶魔,腼腆地笑,将手中的一对项链放在我的怀里,双脸发红地溜了;还有……好多好多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竹筐放满了细碎的物品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见到我的光了。他逆着阳光,面对着我,双手张开,等待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飞扑过去,最后轻柔地怀住他。我将脸埋在他的胸前,轻嗅着他的味道,吸取着他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迫不及待地将竹筐里的物品取出,讲述一段段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我将温暖与纯洁送给他,它们为我的光惊叹。我与他,在干燥的草地坐着,在朝阳落下的前一刻,与他分享我的梦境,那是一个,微小的,温暖的,有金灿的光,纯白的云。

我在他的怀中睡去,感受到一个轻柔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在刺眼的光中惊醒,手中,是早已枯萎的干花。我在沙发中坐起,舔舔干燥的嘴角,回味了下梦境。我没有追逐到我的光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泅渡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